新加坡科技准证(Tech Pass)正式启动

早于去年年末,新加坡经济发展局就曾宣布将于今年推出一种新型准证Tech Pass,旨在吸引全球顶尖科技人才前往新加坡,以促进新加坡科技态系统的发展,进一步巩固新加坡作为区域科技枢纽的领先地位。近期,新加坡经济发展局正式启动了Tech Pass,申请人已经可以在其官网上提交申请了。

哪些人可以申请科技准证?

申请人不必必须受雇于新加坡企业,其可以是新加坡企业的雇员,也可以直接在新加坡进行创业、做投资人、担任董事等。申请人只要满足以下三项条件中的两项就可以申请科技准证。当前持有工作准证(Employment Pass)、 个人化就业准证(Personalized Employment Pass)等准证的人员,若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亦可以申请更换其准证为科技准证。

  1. 过去一年的固定月薪至少为2万新币或等额外币;
  2. 曾在市值至少5亿美元或至少拥有3000万美元资金的科技公司中担任领导职位至少5年以上;以及
  3. 曾在拥有至少每月10万活跃用户或至少1亿美元收入的科技产品的研发中担任主导工作至少累积超过五年以上。

需要什么申请材料?

  1. 填写完整并经申请人签字的科技准证申请表格原件(如需为配偶和未满21岁的家属申请家属准证的话,则还需填写相应的家属准证申请表;如需为父母申请长期准证的话,则还需填写相应的长期准证申请表);
  2. 证明符合科技准证要求的相关证明文件;
  3. 已支付每份申请105新币申请费的缴费证明文件,可通过paynow、电汇或委托人予以支付。一经支付,该等申请费不予退还;
  4. 申请人的护照首页;以及
  5. 如存在需要递交家属准证/长期准证的情况,则还需递交家属与申请人之间的关系证明文件以及相关疫苗接种要求验证文件。

申请时长多久?

科技准证从今年1月份开始开放申请,一共500个申请名额,先到先得。科技准证的有效期为两年,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可续签,续签的科技准证的有效期也是两年。首次申请科技准证大概需要8周左右的时间,新加坡经济发展局会综合所有材料以及申请人对新加坡科技态系统发展的益处进行评定。如果新加坡经济发展局认为需要相关申请人提供更多信息的话,则实际花费的时间可能更长。一旦获得批准,申请人将会收到电子版的in-principal approval (IPA)信。

获得IPA后需要做些什么?

  1. 申请人应当在IPA给与申请人的6个月的时间前往新加坡办理科技准证,每个科技准证的费用为225新币。原则上IPA不允许延期。
  2. 申请人必须在新加坡开始工作或商业活动,而且申请人必须本人亲自在新加坡办理科技准证

科技准证续签的条件是什么?

申请人要想在科技准证到期时续签科技准证,其必须满足以下两项中的一项:

  1. 根据新加坡国内税务局(Inland Revenue Authority of Singapore)最新的评估通知书,申请人已赚取至少240,000新币的应税收入,该等收入可以是工资收入或商业收入或两者兼有;或者
  2. 证明年度业务总支出至少为100,000新币并且雇佣至少一名新加坡当地的专业人士/经理/高管或3名全职员工。

并且,至少满足以下十项中的两项,而且至少有一项必须在第一至五项中:

  1. 在新加坡成立一家公司,提供科技或科技支持下的产品或服务;
  2. 在一家新加坡科技公司中担任领导职位(例如,首席执行官、首席技术官、亚太地区总经理等);
  3. 在两家或多家新加坡科技公司中担任领导职位;
  4. 受雇于一家新加坡公司担任技术职位,领导公司团队(例如,高级工程师或高级研究员,领导特定科技领域的团队);
  5. 受雇于两家或多家新加坡公司担任技术职位,领导公司团队;
  6. 在一家新加坡公司的董事会中任职(该公司不一定非要是科技公司);
  7. 担任一家新加坡初创公司的顾问/导师;
  8. 在新加坡高等学府担任教授/讲师/兼职教授/兼职讲师;
  9. 在上述第7点或第8点未能涵盖的情况下,提供某些形式的培训(例如,研讨会、公司培训班);以及
  10. 投资一家或多家新加坡科技公司。

 

欲了解更多信息

如果您对本出版物有任何疑问,请联系 Leon Yee 余启贤、  Yu Lan  于岚本所上海办公室的任何一位律师或本所与您经常联系的律师。

本出版物仅对所涉及主题事宜作一般性的概述。本出版物无意也不应被用作在任何特定情况下接受法律咨询的替代。德茂欣律师事务所和德茂律师事务所不承担任何根据本出版物所采取或不采取的任何行动的责任。

德茂欣律师事务所是由国际律师事务所德茂律师事务所和总部位于新加坡的欣文律师事务所组成的合资律师事务所,总部位于新加坡。在全球多个办事处800多名律师组成的网络支持下,律所能为当今不断发展的全球市场所面临的法律和商业挑战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律所常被《钱伯斯》、《法律500强》和《国际金融法律评论》评为区域内领先的律师事务所。

© 2009- Duane Morris LLP. Duane Morris is a registered service mark of Duane Morris LLP.

The opinions expressed on this blog are those of the author and are not to be construed as legal advice.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